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12月12日,招商蛇口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积余”)将为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航物业”)申请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为人民币8亿元,担保额度有效期为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一年内,担保期限同银行批准的对应贷款期限,上限三年。

  
据悉,中航物业为招商积余的全资子公司,为招商蛇口的孙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为物业管理、房地产经纪、自有房屋租赁、市政工程管理等。
 
公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中航物业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8.99亿元,负债总额15.81亿元,净资产为3.18亿元。前9个月累计营业总收入为32.03亿元,利润总额为1.89亿元,净利润为1.41亿元。
 
截至公告日,招商蛇口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320.7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42.25%。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王海亮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