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倩)作为国内大型房企,新城控股正在其总部上海成立一家新能源公司,介入新能源领域。

 

12月25日,据天眼查信息,新城控股联手国开新能源,共同投资成立了一家新能源设备公司。在合资公司中,新城控股为大股东,持股45%,国开新能源持股40%。

 

这家新能源设备公司全称为吾盛(上海)能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23日,法定代表人为新城商业集团副总裁胥建新,注册资本为2亿元。公司经营范围为新能源设备、机电设备、电力设备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合同能源管理,节能设备、机电设备、新能源设备及环保设备的安装、维修、租赁,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管理咨询。

 

股权结构方面,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认缴出资9000万元,持股45%;国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认缴出资8000万元,持股4%;锂越(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认缴出资3000万元,持股15%。

 

据官网显示,国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是由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组建,光大金控、摩根士丹利、红杉资本、中日节能等联合参与投资的金融投资与实业管理平台。目前业务聚焦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维。

 

据此前公告显示,今年1月至11月,新城控股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465.62亿元,同比增长约24.17%; 销售面积约2188.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37.50%。

 

新京报记者 徐倩

编辑 武新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