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2019年,华夏幸福清偿了65亿元永续债券,临近春节再清20亿元。1月20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清偿了20亿元永续债投资本金和应付利息。

 

公告披露,华夏幸福于2017年1月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永续债权投资合同》,涉及中信信托发起信托计划,以募集资金向公司进行永续债权投资,投资金额不超过20亿元。

 

根据合同约定,中信信托此次永续债权投资为无固定期限,初始投资期限为3年,华夏幸福有权在永续债权投资资金投放届满一年之日和其后付息日,归还永续债权投资资金的本金及应付利息。

 

目前,华夏幸福基于自身业务及经营需求,已于近日清偿了上述20亿元永续债投资本金和应付利息。

 

记者注意到,2019年,华夏幸福已清偿了共计约65亿元的永续债券。其中,4月26日,华夏幸福清偿了与华宝信托签署的15亿元永续债;6月28日,清偿了与渤海信托签署的10亿元人民币永续债;11月25日,清偿了与兴业财富签署的10亿元永续债;12月18日,结清了30亿元永续债及其收益。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杨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