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1月20日晚间,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厦门信达”)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17亿元到25亿元,基本收益亏损约6.42元/股到4.45元/股。

 

对于2019年度业绩亏损原因,公告披露称,报告期内,部分板块经营业务包括光电业务,预计出现亏损,部分供应链业务还出现了逾期及涉诉事项。同时,公司房地产业务中,位于镇江丹阳的“香堤国际”房产项目一期尾盘去化难度大,无法覆盖经营成本,出现亏损。

 

同时,经初步测算,青海华鹏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和格尔木胜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逾期款项,预计损失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10亿元;上海铭豪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未决诉讼,预计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亿元。

 

此外,2019年11月,上海铭豪起诉公司及第三人多伦绿满家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请求公司归还债权转让款2.85亿元并承担利息等损失1.62亿元,也是公司的亏损原因。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