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2月10日,光明地产发布公告,将授权全资子公司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农房集团”)与柳州金卓、佛山美的共同签订增资协议,对广西柳州地块项目公司柳州同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柳州同鑫”)增资。


公告披露,2019年6月17日,农房集团通过公开挂牌方式竞得广西柳州市 P(2019)32号地块,该地块位于柳州市桂柳路南侧地块,面积3.68万平方米,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出让金为3.98亿元。同年7月2日,由农房集团和唐松共同成立该地块的项目公司——柳州同鑫,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农房集团认缴900万元,唐松认缴100万元。2019年8月,唐松将其持有的10%股权分别转让5%、5%给柳州金卓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佛山市高明区美的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天眼查信息显示,柳州金卓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佛山市高明区美的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是金科和美的旗下公司。

 

公告披露,农房集团经协商后,与柳州金科、佛山美的公司共同签署《增资协议》,农房集团将向项目公司柳州同鑫增资5370万元,增资后占33%股份,参与投资开发建设该地块。协议签订后,农房集团将按33%的股权比例支付上述地块的土地出让金。


在农房集团向柳州同鑫增资同时,柳州金科、佛山美的分别向柳州同鑫增资6220万元、6410万元。柳州同鑫经三家公司非同比例增资后,最终将注册资本从1000万元增加至19000万元。增资完成后,柳州同鑫的股东结构比例变为农房集团占33%、柳州金科占33%、佛山美的占34%。


光明地产表示,此举将发挥合作开发模式的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全国重点准入城市的土地储备力度,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布局与整体经营需要,对于企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的意义。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武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