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

 

【各地】

 

多省市出台新政 缓解房企资金压力

 

2月12日,无锡、上海、西安、南昌以及浙江省出台了支持房地产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包括调整土地价款支付方式和期限、允许企业延期竣工及交付、预售资金提前拨付等。2月13日,天津也发布措施,可自动延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延期期间不产生滞纳金(或违约金)。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出台的政策重点在于帮助房企渡过难关,减轻企业层面的压力,而并非是针对市场,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放松限购限贷的可能性不大。”

 

北京朝阳14家区属国企为辖区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

 

2月13日,北京市朝阳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阳区14家区属国有企业将为辖区内承租的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预计将为7000余家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超2亿元。其中对于开办便民设施、超市、便利店、药店、餐饮等中小微企业免收2月份房租,3月份、4月份房租减半;对于承租房产用于办公用途的,2月份、3月份、4月份房租减半。享受该项优惠的企业必须符合按照坚持营业或依照防疫规定关闭停业且不裁员、少裁员的要求。

 

湖北黄冈升级管控措施:所有小区全封闭管理

 

2月13日,黄冈发布《关于黄冈市域范围内全面升级管控措施的紧急通告》。其中要求,所有小区(居民点)一律实行全封闭管理。除医护人员、抗疫工作人员和水电油气、通讯网络、粮食蔬菜、医药物资等基本民生保障从业人员之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擅自进出小区(居民点)。

 

【捐赠】


碧桂园再捐1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已累计捐赠2亿

 

2月13日碧桂园集团宣布,在此前捐赠1亿元设立首期新冠肺炎疫情基金的基础上,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追加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二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至此,碧桂园捐赠设立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规模累计已达2亿元。

 

佳兆业将向武汉11家医院捐赠5000套防护服

 

2月13日,新京报记者获悉,佳兆业集团将向武汉市第九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等11家位于武汉的医院捐赠共计5000套防护服,向孝感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捐赠2.5吨酒精,以及向江苏泰州市姜堰区慈善协会捐赠30万元,以支援各地打赢疫情防控战。目前,首批2000套防护服已送达,剩余3000套在抓紧采购中。

 

【复工】


超15家房企推“无理由退房”

 

自融创四大区域齐齐发布“无理由退房”政策后,包括碧桂园、保利发展、世茂房地产等在内的15家房企也加入到“无理由退房”的大军中来,退房周期从7天、10天、15天、30天至60天、半年不等。在业内人士看来,“无理由退房”对于购房需求的刺激效果以及实际成交相对有限,但其有利于获客,待疫情结束后,需求会得到释放。

 

通州物业协会带头全区“较真”防疫

 

“用‘动’抵抗病毒,在逆行中守住防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2月13日,通州区物业管理协会负责人表示,从疫情发生那一刻起,该协会物业会员单位就积极开始筹备抗“疫”物资,紧急采取了包括出入管理、隔离、消毒等举措,保卫居民最后一道防线。

 

 

新京报编辑 杨娟娟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