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昱)2月14日,北京再出让3宗宅地,2宗位于昌平区,1宗位于海淀区。其中,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北部地区整体开发”西北旺镇HD00-0403-0043、0049地块以54.4亿元成交,受让方为首开+华润+住总+中交联合体,溢价率约为26.22%。



据悉,该宗地的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基础教育用地;建设用地面积约为4.87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约为10.75万平方米,挂牌出让起始价为43.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该宗地未设置商品住房销售均价及销售价格上限。

 

根据规划,该宗地中住宅地块的建设用地面积约为4.03万平方米,容积率为2.5,建筑控制规模约为10.08万平方米;基础教育用地的地上建筑规模为6720平方米,需建设24班幼儿园。

 

记者了解到,共有绿城、世茂、平安、中海+实创联合体、首开+华润+住总+中交联合体5个竞买主体共9家企业报名参与了该宗地的竞价。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激烈争夺,最终,首开+华润+住总+中交联合体以54.4亿元的价格将该宗地收入囊中。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