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来自金科的13名志愿者出征火神山医院,支援一线抗疫后勤保障。这支由网格管家、公共维修岗、安全班长、设备专家、运维专家、管理层等组成的团队,负责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后勤服务,负责医院的消杀工作、卫生保洁,同时维护医院周围的秩序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武汉市的急救中心、医院、街道、门诊长期处于满负荷甚至超负荷运行状态。


面对武汉疫情的形势越来越严峻,2月6日,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受市政府委托向企业征集火神山医院后勤服务援助,参与一线抗疫保障工作。


收到信息后,金科服务立即向全国员工发出倡议,决定组建一支优秀的志愿者队伍奔赴武汉驰援。此次任务面临感染风险。同时,医疗废旧物品的编码、跟踪流程,以及防治二次污染等严格的工作流程需要志愿者们拥有极高的物业管理素质。


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金科服务自愿报名参与武汉驰援的员工达到了200多名,最终公司选择了13位,他们分别来自重庆、湖北宜昌、武汉、湖南郴州等城市。其中,最大的50岁,最小的26岁。志愿者队长陶从文和大部分志愿者都是退役军人,他们都有着丰富的救灾经验。


为了圆满完成使命,志愿者团队在临行前,金科尽可能地为他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各类防护物资、生活用品等,还有经验丰富的队友分享交流实战经验。


 

“现在疫情如此严重,尤其是湖北,太多地方都缺人手。什么时候抗疫胜利了,我们就回来!”志愿者队长陶从文说。


陶从文,祖籍湖北黄冈。他于2017年加入金科,现在是金科服务湖北宜昌项目负责人。


“我经历过非典。”陶从文回忆称,当时他正在新疆当兵,是一名士官。作为志愿者参加疫情期间的边境防控。2008年湖北发生冰雪自然灾害,他也是一名抗灾志愿者。

 

“我是湖北人,现在武汉正是最需要支援的地方,我想尽一份力量。”志愿者高勇说,他在金科工作两年,有着长达16年的军旅生涯。


多年的部队生涯和金科的工作经历,让高勇养成了强烈的使命感,他说:“国家和企业培养我们这么多年,就是为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尽管家里还有两个孩子,我的妻子仍支持我去一线抗疫。”


“我自愿申请前往火神山医院进行支援,愿为平息疫情贡献一份微薄之力!”13名金科志愿者临行前的宣誓正是他们最朴素最真挚的表达。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编辑 武新 校对 付春愔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