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2月21日,新京报记者获悉,敏捷集团在南非紧急采购的7000个口罩送达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4家广州定点救治医院。截至目前,敏捷集团在南非紧急采购的超3.8万个欧洲标准FFP2口罩,已全部送至武汉、黄冈和广州的14家医院。

 

据悉,敏捷集团本次从南非采购的FFP2口罩属于欧洲标准,其在防护级别上与美国标准的N95、中国标准的KN95一致。2月18日,敏捷集团在南非紧急采购的超3.8万个欧洲标准FFP2口罩,经约翰内斯堡机场辗转香港国际机场和广东佛山机场,终于在佛山快件口岸顺利清关完毕。当天晚上,这批紧缺的医疗防疫物资火速发往武汉、黄冈和广州的14家医院。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敏捷集团先后捐款合计1300万元,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紧急采购医疗物资送达湖北武汉、黄冈、孝感等地众多医院。同时,根据广东援助荆州医疗队的需求,2月16日,敏捷集团捐赠的20台无创型呼吸机已陆续抵达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用于支援广东医疗队救治当地患者。

 

据悉,敏捷集团目前仍在不断采购医疗物资,后续还将有隔离衣、口罩、消毒液等紧缺医疗物资,持续驰援疫情严重的武汉、荆州等地的定点救治医院。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