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2月21日,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融创服务”)启动“人才共享”计划,面向酒店、旅游、餐饮、民宿等受疫情影响的经济性停产企业,提供社区秩序、管家、工程维修、保洁等岗位,以实现企业与企业间的自行调配人力资源,尝试疫情特殊时期里的合作共赢。


融创服务称,在全国战“疫”的非常时期里,许多企业面临经营性停产、员工被迫“放长假”等考验。为此,融创服务推出新计划,希望通过“人才共享”方式,向合作企业休假员工提供工作机会,“共同迎接摘下口罩的春天”。此举既能满足各方短时间内的大量用工需求,解决人手紧缺问题,同时让闲置劳动力在疫情期间也能获得收入。据悉,岗位遍布全国多个城市。


新京报记者获悉,“人才共享”计划提出了5点合作倡议。合作主要面向受疫情影响的经济性停产等企业,如酒店、旅游、餐饮、民宿等行业;主要提供社区秩序、管家、工程维修、保洁等岗位机会;合作企业员工经面试、体检、培训后,可正式上岗;人才共享期间,员工将获得有竞争力的劳务报酬;为保障人员健康安全,融创服务将为所有员工提供防护措施规范培训,并为其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品。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