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兰)“花样年作为城市更新的先行者,深耕深圳并在粤港澳大湾区持续拓展城市更新项目。其优势之一在于,花样年获取城市更新项目的土地成本较低。” 3月31日,花样年控股召开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会上,花样年执行董事兼地产集团首席运营官张惠明如此表示。

 

张惠明介绍,在城市更新方面,花样年在大湾区已有46个城市更新项目,正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大部分位于深圳,并已布局惠州、东莞、中山、佛山、广州等城市,以住宅为主导,同时积极布局产业和商业项目。预计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954万平方米,土地储备总货值约3845亿元。

 

张慧明指出,预期未来3年,花样年有17个城市更新项目可转化为开发用地,预计供地总建筑面积约412万平方米,供地总货值约1186亿元。其中16个项目位于深圳,1个项目位于惠州。

 

昨晚发布的花样年业绩报显示,在土地储备方面,截至2019年底,花样年规划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3687万平方米,包含已确权建筑面积1663万平方米,尚未列入土储的新增土地70万平方米,预期未来可转化为土地储备的城市更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54万平方米。土地储备集中于全国五大都市圈,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占比超过90%。值得一提的是,粤港澳大湾区土地储备占比超过50%。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武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