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3月31日下午,新城控股举行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董事长兼总裁王晓松、董事兼联席总裁曲德君、董事兼联席总裁梁志诚、高级副总裁兼财务负责人管有冬、董事会秘书陈鹏出席会议。

 

在谈到2020年的业绩目标时,王晓松表示,“2015年-2019年为增量年,2020后将重心转为提质。2020年,新城控股的销售目标为2500亿元,可售货值4000亿。”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新城控股实现销售金额约2708.01亿元。那么,对于2020年2500亿元的销售目标,是偏中性还是保守?对此,王晓松指出,对新城控股而言,去年下半年对土地市场的获取是停滞的状况,直到去年11月-12月才有新项目,总体来说,2019年拿地不是很多。“本来今年年初是个拿地窗口期,但疫情影响下,导致很多土地出让延后,新城倒推出整体土地货值4000亿元,是个中性的数据。”

 

而对于行业排名的看法,王晓松指出,公司不会收缩。截至2019年,公司在手现金余额639.41亿元,净负债率进一步降低至16.36%,弹药在,灵活性也非常强。

 

“希望行业排名在10名左右,这是中长期的目标,但也不会为了排名而去排名,我们内部也有点纠结,如果从全口径销售额来说,往2800亿元冲也有机会,但对新城来说没有意义,我们更多的是要加强自身的能力,要增量、提质。”王晓松说。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