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4月2日,万科发布其销售业绩,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378.8亿元,同比减少约7.74%;对应的合同销售面积约为884.8万平方米。

 

3月单月,该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49.4亿元,合同销售面积378.1万平方米。

 

在土地获取方面,近期,万科在佛山、天津、北京、西安等9个城市新获11个项目,该公司权益建筑面积约为194.1万平方米,需支付的权益价款约为98.93亿元。

 

在2019年业绩会上,万科总裁兼任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表示:“疫情对于公司影响很大,涉及销售、交付、现金流、开复工等方方面面。”

 

祝九胜透露,1月23日之后,万科没有新的销售动作,这对其销售额影响很大,2-3月的销售额同比降低了510亿元。在交付方面,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1季度有1万客户存在交付延缓的可能性,全年涉及3.9万户。

 

“销售回款减少,开工复工延缓,疫情增加防疫成本等,其影响最终都会体现在现金流方面,总体来看,影响相当大,会对未来 1-2年的结算产生远期压力。” 祝九胜如是说。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