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泰禾集团可能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5月13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公告回应,证实此事。

 

据悉,有媒体报道称,泰禾集团正在引入战投,或引入央企或国企战投方,不排除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会让出大股东位置;有接近泰禾集团的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央企背景的金茂集团或在战投之列。

 

泰禾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泰禾集团关注到上述媒体报道,高度重视并向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泰禾投资”)进行核实。

 

5月13日,泰禾集团收到泰禾投资发来的《关于我司正在筹划你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关事项的通知》,证实泰禾投资正在筹划泰禾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相关交易可能涉及泰禾集团控制权的变更。公告称,本次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的主要经营业务中包含房地产业务,本次筹划的交易涉及有权部门的事前审批。

 

公告同时指出,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尚处于筹划阶段,各方尚未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或合作框架协议,能否签署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次股权转让涉及有权部门的事前审批,审批结果也还存在不确定性;本次股权转让如果涉及转让目前已质押或冻结的股份,需办理完成解除质押手续或解除冻结手续,或取得权利人书面同意函。

 

截至公告披露日,泰禾投资共持有泰禾集团股份约12.19亿股,均为非限售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8.97%,累计质押股数约12.07亿股,占其所持股份质押比例为99.07%,累计冻结股数约为7938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6.51%。

 

泰禾集团表示,将密切关注股权转让事宜的进展,及时履行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