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5月21日,招商蛇口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招商局地产(北京)有限公司(下称“地产北京公司”)拟与招商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招商证券”)投资成立合资公司,以共同参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一项目的建设。

 

据悉,2家公司拟共同开发的项目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路东区E9R3、E9R4地块,总建筑面积约为5.47万平方米,容积率为2.8。2019年11月13日,招商蛇口以42.82亿元的价格竞得该地块,成交楼面价约为52695元/平方米,溢价率约为0.51%。

 

公告披露,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2亿元。其中,地产北京公司认缴出资5.20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1%;招商证券投资认缴出资4.998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9%。

 

招商蛇口与招商证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招商蛇口方面表示,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项目,有利于其协调招商局集团内部优势资源、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本次交易是基于其自身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其长期发展。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