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6月2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住总集团获悉,由其承建的北京怀柔区规模最大的安置房项目——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环境整治定向安置房二期项目将于2020年内竣工,对接科学城陈各庄村、胜利村等八个村庄的搬迁安置。


户型达10种


项目经理徐凤良介绍,该项目紧邻未来的怀柔科学城,总建设规模20.03万平方米,包含18栋住宅楼、3栋地下车库、1栋配套幼儿园、1栋配套商业楼,建成后可提供回迁安置房4443套。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回迁安置房通常只有五六种户型,该项目大幅增加了户型种类,让村民有更多的选择。目前,18栋住宅楼全部采用板楼设计,居住面积从6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不等,户型种类覆盖一、二、三居室达到10种之多。


据悉,最受市场欢迎的90平方米户型占到约四成。与此同时,项目80%以上户型都是南北通透设计,保证了居住的舒适度。


“从房屋内部结构到建设面积,都是由回迁居民自己投票选出来的。我们的10种户型是从20多种户型里选出来的。二室一厅和三室一厅最多,尤其二室一厅占比65%以上。”徐凤良说。


绿化面积占三成用地


与普通安置房相比,怀柔雁栖湖安置房项目配套建设了地下车库、幼儿园和商业楼等。


项目主任工程师刘伯文说,“幼儿园按照绿色建筑设计,将达到绿色建筑三星标准,建筑整体节能率超过70%。”截至目前,3栋地下车库已全部完成,幼儿园、商业楼即将进入首层施工。


绿化面积大也是其优势。据了解,建成后的小区内,绿化面积将达6.6万平方米,达到了项目总占地面积的30%,采用花卉与灌木、草坪、乔木等绿色植物的综合运用,为社区居民建立了一个可供闲庭信步的天然氧吧。


目前,雁栖湖安置房二期项目一标段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收尾,即将进入装修阶段。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摄影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