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6月5日晚间,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下属间接控股子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公司间接持股100%的子公司中国电建地产集团(简称“电建地产”)下属控股子公司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国置业”)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告显示,南国置业拟通过向电建地产全体股东,即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电建建筑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对南国置业控股股东电建地产进行吸收合并,并募集配套资金。吸收合并完成后,电建地产将注销法人资格,由南国置业作为存续主体,公司将成为南国置业的控股股东。公司已与相关主体就本次交易签署框架协议。

 

公告称,本次重组构成南国置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够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目前本次重组仍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交易对价尚不确定,且本次重组尚需公司董事会审议、南国置业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以及履行其他交易相关方的内部决策程序,并需取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有权机关的批准或核准。前述批准或核准均为本次重组的前提条件,能否批准或核准以及批准或核准的作出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武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