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6月29日,华夏幸福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今天,经东莞市滨海湾新区管委会正式确认,华夏幸福中标威远岛土地整备综合服务项目。

 

华夏幸福表示,此次中标是其首次参与政府连片土地收储,公司将为滨海湾新区管委会提供全流程的土地整备专业服务,并将以土地收储服务为抓手,向威远岛整岛开发落地“迈出步伐”。

 

资料显示,东莞滨海湾新区位于珠江出海口核心位置,连接南沙前海、邻近港澳,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不仅拥有大湾区东岸唯一集中连片、规模较大的建设用地(约16.5平方公里),而且还配备了稀缺的滨海岸线资源。威远岛板块作为滨海湾新区三大板块之一,拥有4个特色水库、19.5公里岸线、山体绿地达679公顷(占总用地37%)。此外,《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重点建设的大湾区大学落址威远岛,总投资约为1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近期华夏幸福在东莞及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地区动作频频,今年3月和5月分别拿下东莞常平镇金美村的旧改项目和中堂江南社区项目;此外,6月份,华夏幸福斩获广州白鹅潭地块,将打造广州地标性综合体,同时其开发运营的珠海斗门智能制造产业园动工,总投资额近140亿元。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李世辉

图片来源 华夏幸福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