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为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动员令,聚焦目标任务,履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今年7月,北京金科金碧置业有限公司扶贫小组将前往新疆和田,对结成帮扶对子的两个重点贫困村进行实地考察研究,切实推进助农工作进一步落地。
 
上半年,金科金碧置业有限公司积极参与31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联合发起的助力挂牌督战倡议,与洛浦县山普鲁镇库木巴格村和依勒达木村签署结对帮扶协议,一对一帮扶新疆和田地区洛浦两个重点贫困村,每年每村捐赠定额扶贫资金,帮助贫困村民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为了让帮扶成效看得见、摸得着、能持续,金科深入贫困乡村,结合当地资源以及人文地缘等实际情况制定精准扶贫方案,助力受帮扶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北京金科金碧置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资源、技术、智力、平台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根据挂牌督战村脱贫攻坚实际需求,重点围绕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就业扶贫、弱势群体、消费扶贫、智力支持、民生薄弱环节等方面,助力开展精准帮扶,帮实帮好挂牌督战村补短板强弱项,让贫困人口切实得到好处、得到实惠。
 
在提供帮扶资金的同时,北京金科金碧置业有限公司与各牵头责任单位建立常态联系机制,明确具体工作人员,在各牵头责任单位的组织下积极推进帮扶工作,并加强与受帮扶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书记、村主任等联系人的沟通、对接,定期对帮扶工作进行总结,推进帮扶工作顺利开展。
 
 
22年来,金科累计公益投入和捐赠超过16亿,纳税近300亿,向国家贫困县投资超300亿,帮助困难家庭超过10万户,助力2100多名贫困子女完成学业…… 这一串数字不仅是金科多年的公益历程,更是金科传递美好,践行社会责任的不变初心。
 
金科方面表示,未来,金科愿做躬身力行者,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继续投身于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推动城市与乡村共创共建,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