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7月10日晚间,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悦城控股”)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预计大悦城控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5亿元-6.5亿元,同比下降约65%-76%。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1元-0.15元。


对于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原因,大悦城控股在业绩预告中称,今年上半年,购物中心运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显著,客流量、出租率下降;同时,为共同应对疫情,公司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对租户推出租金减免政策,以减轻其经营压力,导致购物中心租金收入同比减少。此外,疫情导致酒店客房入住率大幅下降,公司酒店业务收入同比减少;公司本期达到收入结算条件的商品房资源也同比减少,加之结算产品结构变动,导致商品房销售收入同比下降。


大悦城控股方面表示,随着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今年5月起,其购物中心、酒店的运营情况及住宅销售情况已有所改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公司通过严控费用、开展产品创新、整合线上营销等多项举措,力争追回业绩。”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