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7月13日,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积余”)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招商积余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6亿–1.9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88.66%–124.0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约0.1509元/股–0.1792元/股。

 

对于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招商积余方面称,今年上半年,新增并表主体招商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且招商物业和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业务稳定发展,物业管理业务本期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4亿–1.6亿元;不过,资产管理业务受疫情影响下滑,其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约6000万元–8000万元。

 

据了解,招商积余前身为中航善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善达”)。2019年,中航善达第一大股东中航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所持股份全部转让给招商局蛇口,同时,中航善达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招商物业100%股权。同年底,在完成重组后,中航善达更名为招商积余在深交所上市。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