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7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最新一期最新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下称“LPR”),7月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与上个月发布的数据持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从此次发布的数据看,LPR已连续第四次持平。一方面,相较于去年首次发布的4.85%这一利率水平,今年整体上保持低息的导向。另一方面,此次利率的继续持平实际上也说明利率政策以稳为主。

 

严跃进指出,“从实际情况看,下半年依然是房企积极去库存的重要阶段,而此类去库存依然需要借助低息政策来进行。同时,银保监会此前也明确强调了对贷款资金的管控,后续在消化此类LPR政策方面,建议进一步强化资金管控,尤其是要防范各类非房地产领域的贷款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近期货币政策保持一定的克制,贷款利率维持不变,符合适时适度的原则,预计在近期的各种调控加压下,核心城市房地产市场快速升温的动力减弱,下半年市场会逐步“退烧”。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