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7月20日晚间,绿地控股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7月17日收到其股东上海地产集团及上海城投集团的通知,上海地产集团及上海城投集团正在筹划该公司控制权结构有关事项。


绿地控股表示,鉴于上述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其股价异常波动,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该公司股票自7月21日开市起连续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其中包含本日(7月20日)紧急停牌一天。


今日早间,上交所消息显示,绿地控股因重要事项未公告,今日全天停牌。

 

据悉,6月30日以来,绿地控股股价连续数日持续走高。7月3日,绿地控股就其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一事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票在6月30日、7月1日及7月2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彼时该公司称其生产经营正常,日常经营情况及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7月10日,该公司股价达到目前为止年内最高价9.49元/股,随后出现震荡下跌。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