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7月21日,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地控股”)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以及2020年第二季度房地产经营情况简报。 


公告披露,今年上半年,绿地控股实现营业总收入2099亿元,总资产120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4%和4.91%;利润总额153.84亿元,同比下降7.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0.17亿元,同比下降10.79%;基本每股收益0.66元,同比下降10.8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10.46%。


期内,绿地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031.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0.7%;实现合同销售金额 1330.29亿元,同比减少 20.7%。


此外,今年上半年,绿地控股新增房地产项目59个,权益土地面积约573.66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约 1246.51万平方米。


绿地控股方面表示,在疫情背景下,该公司围绕主要产业板块,危中寻机,主动作为,努力推动创新转型,着力提高产业发展能级与核心竞争力,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着力放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溢出带动效应,快速推进全国化延伸布局,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增进了产业协同效应,增强了公司的资源配置能力。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