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7月21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蛇口”)发布关于调整公司股票期权首次授予计划预留期权行权价格的公告。当日,招商蛇口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股票期权首次授予计划预留期权行权价格的议案》。


此前公告披露了招商蛇口《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公告》,根据方案,以目前享有利润分配权的股份总额约77.3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8.3元(含税),派发现金共计64.23亿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最新公告显示,招商蛇口本次实际现金分红总额为约64.23亿元,因公司回购股份不参与分红,本次权益分派实施后,在股票市值、总股本保持不变情况下,现金分红总额分摊到每一股的比例将减少至约0.810708元。


调整后,与之对应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由目前股票期权行权价格17.62元减去按公司总股本折算每股现金分红比例0.810708元,最终定位16.81元。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武新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