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7月22日,融创中国旗下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与昆明理工大学在昆明海埂花园第一会议厅签署捐赠协议,通过融创公益基金会向昆明理工大学捐赠1亿元,设立“昆明理工大学融创学科建设基金”。

 

此次融创与昆明理工大学共同创立“昆明理工大学融创学科建设基金”,将通过产学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支撑“绿色三张牌”的一流学科建设以及昆明理工大学争创“双一流”大学等工作,支持云南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据悉,未来,双方还将探索开展高校人才培养、高校学子见习就业等方面的更多合作。双方以期促进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发挥好云南省“工业兴省、工业富省、产业强省”高层次理工科人才和工业建设者培养的主阵地作用,持续助力教育事业的开展与革新。


在此之前,今年4月,融创中国与中山大学签署捐款协议,通过融创公益基金会向中山大学捐款3500万元,设立“中山大学融创公共卫生发展基金”,共同助力中国公共卫生教育发展。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武新 校对 薛京宁

封面图来源 融创西南区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