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7月23日午间,会德丰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份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将于7月27日上午9时起被撤销。


公开资料显示,会德丰创立于1857年,主要业务涵盖贸易、融资及商业服务、物业租赁及管理、物业出售、酒店经营及库存管理及投资等。


今年2月27日,Admiral Power Holdings Limited(下称“Admiral Power”)建议以协议安排的方式私有化会德丰,并撤销会德丰上市地位。据了解,Admiral Power由吴光正全资拥有。


此前公告显示,私有化完成后,会德丰将由Admiral Power拥有32.51%权益,由信托(吴光正家族的有连系信托)的受托人及一名Admiral Power一致行动人士拥有48.48%权益,由其他要约人一致行动人士(即吴光正及吴光正实体)拥有19.01%权益。


根据最新公告,会德丰私有化的所有协议安排条件已达成,并于今日(7月23日)生效。


会德丰曾表示,私有化一事旨在消除该公司长久以来的控股公司折价,并藉此为其股东释放价值。与此同时,因子公司九龙仓置业及九龙仓集团带来的股息收入、现金回报较高,且交易流通性较好,股东直接持有九龙仓置业及九龙仓集团股份属较佳选择。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