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7月27日早间,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万达酒店发展”)发布公告称,其股份自7月27日上午九时起在香港联交所暂停交易,以待该公司“刊发有关非常重大出售事项公告”。


新京报记者获悉,截至上个交易日7月24日,万达酒店发展股价收盘报0.265港元/股。目前,万达酒店发展的总市值为12.45亿港元。


据万达酒店发展此前披露的盈利警告及补充公告,今年一季度,万达酒店发展未经审核综合收益预计跌幅将不少于40%。如包括来自物业销售的终止经营业务的收益,万达酒店发展未 经审核综合收益的跌幅将不少于50%。


公告称,董事会认为,收益下跌主要受三大因素影响。第一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一季度酒店入住率大幅下跌至约24%,酒店管理费收入同比减少约63%;第二是万达酒店发展出售了Amazing Wise Limited的53%权益,导致一季度缺少来自恒力城项目的收益;第三,由于没有进行物业销售,一季度来自集团桂林项目的收益同比减少了约79%。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