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倩)在公布二次混改的方案后,今日上午,绿地控股股价迎来小幅上扬。

 

7月26日,绿地控股发布公告称,上海地产集团及上海城投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拟转让的股份比例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7.5%。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预计公司仍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但公司控制权结构可能发生较大变化。

 

7月27日,绿地控股复牌,复牌后早盘股价高开,上涨约40%,但是随即股价又震荡下行,后转入平稳微涨的态势,截至27日11时,绿地控股股价报每股7.83元,小幅上涨1.82%,成交量为180.42万手,总市值为951.55亿元。

 

事实上,这次混改被资本市场寄予更多的希望,部分投资者之前期望绿地控股股价能够借此迎来涨停板,但是,从上午股价表现来看,混改带来的利好因素还有待释放。

 

绿地此次转让股权涉及金额将不低于145亿元,目前,绿地控股二次混改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是谁仍是悬念,后续主角的进场也将影响着股价的波动。

 

根据绿地最新公布的业绩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绿地控股实现归母净利润80亿元,同比减少10.79%;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330.29亿元,同比减少20.7%。

 

新京报记者 徐倩

编辑 武新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