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段文平)在沉寂多年后,阳光100重新重仓京津冀市场。7月25日,处于河北兴隆县核心区域的大型综合体项目“阳光100·北京的阿尔勒”正式亮相市场。据了解,该项目紧邻在建的京沈高铁兴隆西站,步行时间约5分钟左右。
 
按照城市规划,兴隆乃至整个承德一直大力发展面向京津的旅游产品,而兴隆因其超过70%的森林覆盖率、纯净无霾的新鲜空气以及平均22度的夏季气温,成为旅游度假目的地以及宜居之地。
 
基于此,阳光100重仓兴隆,于2019年5月竞得上述项目所在地块,总体规划约为1100亩,其中,北京的阿尔勒项目总总规划建筑面积为16.6万平方米,住宅面积9.4万平方米,其余为直通高铁站前广场的兴隆核心商业街。
 
阳光100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打造成为一座“永远年轻的聚场”,主要客群为来自北京的年轻精英,倡导在兴隆过上一种艺术的、有趣的、交流的生活方式。在这种思想的主导下,阳光100本次首先启动了北京的阿尔勒的社群品牌 “花样π”,基于业主们的兴趣、需求,充分利用兴隆丰富的自然资源,组织开展受北京年轻知识精英喜爱的社群活动,如野长城徒步、森林音乐会、户外野餐会等。
 
自2018年起,阳光100重回京津冀区域,并于天津、河北等城市落子,其中兴隆县是其布局的重点区域。根据2019年年报披露,阳光100在兴隆高铁新城进行一级土地开发的面积高达6000亩。在兴隆县六道河镇的国际艺术区项目,规划占地面积超过3000亩。而这些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未来也将成为阳光100新增土储的重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