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7月28日,深圳世联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世联行”)公告称,因该公司实际控制权或将变更,公司股票将于7月29日起停牌。

 

公告披露,该公司于今日收到其控股股东世联地产顾问(中国)有限公司(简称“世联中国”)的通知,世联中国拟委托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横琴”)行使其持有的世联行部分股份对应的表决权。该事项可能涉及世联行控制权的转移和实际控制人的变更。

 

世联行表示,鉴于上市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世联行股票自7月29日上午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待上述事项确定后,该公司将及时发布相关公告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7月1日,世联行曾公告称,世联中国与珠海大横琴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世联中国向大横琴转让2.01亿股世联行股份,转让股份占世联行总股本的9.9%,交易总对价为5.65亿元。转让完成后,世联中国对世联行的持股比例由原来的39.51%降至约29.61%。

 

此外,7月19日,大横琴与华居天下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受让华居天下所持约1.22亿股世联行股份,占世联行股份总数的6.00%。上述两项交易完成后,大横琴合计持有世联行股份总数的15.90%。

 

7月22日,世联行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该公司股票在7月20日-7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了20%。彼时,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