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7月30日,佛山南海集中出让2宗涉宅地,总成交金额约为69.18亿元。中梁、时代中国各落一子。


其中,中梁竞得的土地位于南海区西樵镇樵金路西侧、樵誉路南侧,规划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兼容零售商业、餐饮、商务金融用地,出让面积约为2.19万平方米,容积率为2.8,出让起始价为3.43亿元。


除规划条件有特殊条款要求外,竞得人不得在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及配套建筑内建设服务型公寓、公寓式办公、酒店式办公等居住形式的用房。此外,地块内需设置一处建筑面积不少于20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


经过21轮竞价,广州梁顺置业有限公司以约4.13亿元的价格夺地,溢价率约为20.42%。天眼查信息显示,广州梁顺置业有限公司为上海中梁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同日,时代中国旗下的佛山市时代创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65.05元底价获得佛山市南海区一宗宅地。据悉,上述地块的成交金额位列佛山公开出让土地以来的总价第四名。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