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2020伊甸园生态教育国际论坛”在天津蓟州区举行。与此同时,伊甸园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揭幕。
 
围绕生态环保、自然教育的核心主题,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全方位、多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致力于号召所有人“关注自然、关注生态、向自然学习”,让生态环保理念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生态理念、自然教育、休闲度假等全新落地
 
论坛开始之时,远在英国的伊甸园创始人Tim Smit爵士为大会发来了贺词。Tim希望,伊甸园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能够影响并改变更多的人,让大家意识到人与自然共生共融的关系,一同为美好未来书写中国奇迹。
 
天津市蓟州区区长廉桂峰致辞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蓟州紧抓国家发展机遇,多角度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伊甸园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是新时代下绿色环保实践的代表,希望通过项目的引入落地,改善蓟州当地环境,带动蓟州休闲度假发展,为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提供双赢之路。
 
作为中国伊甸园的代表人物,伊甸园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的发起人崔崴博士也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我国正处在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再平衡的重要阶段,也是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迈向有机统一的新阶段。伊甸园项目的引入,不止是中英两国国家间的一次合作,更代表着先进生态理念、优秀自然教育理念、成熟运营理念的落地和全新布局。
 
此外,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所研究员、副所长肖能文博士,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理事长赵世伟博士,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博士生导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程光泉教授,博物探索学校创始人杨晔先生等数十位国内外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并就“对生态环境的尊重和与自然共生的理念”以及“重视生态教育环境,走出教室向自然学习”两大议题展开了深刻的探讨。
 
首推65平方米“box”,层高5.4米
 
据介绍,伊甸园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将以地质改造、矿坑修复和生态群落重新构建的方式,向世界展现人类能够向大自然回馈的正面能量,探寻人与自然的亲密沟通之道。项目将始终围绕“人与自然共生共融”的理念,聚焦5A级盘山景区、蓟州千年古城区、伊甸园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联动多样化业态发展,创建集自然教育、文化艺术、健康生活、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中国“伊甸园”,为京津冀三地展现全新的人与自然相处模式。
 
 
项目方介绍,在伊甸园最核心板块、展示区的周围,将依循村落肌理,为渴望自然又不舍城市的人们打造约5.4米建筑层高的“box”系列产品。建筑面积约65平方米灵动空间,可根据需求自由分割,让居者与喜欢的一切在一起。而街区式的建筑布局,也让建筑与风景和谐交融,宜居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