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未来中梁控股的毛利率水平预计稳定在22%-25%,而平均融资成本到今年底预计能下降约0.5%。”在中梁控股今日举行的2020年中期业绩线上发布会中,中梁控股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游思嘉如是说。


对于近期网传房地产行业融资新规,游思嘉表示:“对于房地产融资收紧的国家要求,我们也在了解中。对于‘房住不炒’,以及金融系统对房地产总量的控制,我们是支持和积极配合的。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讲,总体杠杆控制和平稳增长对于整个行业也是健康的。”


游思嘉介绍,截至今年上半年末,中梁控股“非银贷款”占比为31%,下半年还有一些下降空间。长远来看,在控融资渠道、控融资额度的大环境下,“非银”渠道融资的占比预计会下降到25%左右。


对于融资成本,游思嘉表示,虽然目前存量融资的成本较高,但新做的融资降低了成本,加权平均到今年年底,平均融资成本在现有水平上仍有下降空间,预计能下降约0.5%。


此外,游思嘉还表示,未来中梁控股将维持行业较低的负债水平,长远维持70%-80%的合理水平。未来将通过降低成本、改善短债比、境内非银占比、现金短债比来提升债务结构。


中期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中梁控股的毛利率为22.6%,同比下跌1.9个百分点。对于“下半年毛利率会否有下行风险”的问题,游思嘉回应称,上半年毛利率下降反映了最近两三年土地价格的上升以及各城市销售价格限价政策的影响。他预计,未来中梁控股的毛利率水平将稳定在22%-25%的水平。


谈及2020年下半年展望,游思嘉表示,未来全国城市和市场会极度分化,在“市场分化”和“政策调控”并存下,对中梁控股的全国化、全结构模式来说是一个机遇。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