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8月31日,明发集团(国际)有限公司(简称“明发集团”)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上半年,该集团未经审核的综合收益增加86.7%至76.92亿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未经审核综合利润7.53亿元,同比增加80%;未经审核综合毛利约为23.58亿元,增加85.8%。

 

明发集团表示,收益上升的原因,是由于交付总建筑面积由去年同期的54.74万平方米增加至今年上半年的93万平方米所致;毛利的增加,主要归因于收益增加。

 

销售方面,今年上半年,明发集团已实现合约销售额43.22亿元,同比减少18.71%,合约销售平均售价下降2%至每平方米8211元。此外,上半年,该集团投资物业的公允值收益减少96.8%至700万元,主要是由于期内新增投资物业总建筑面积的增幅减少所致。

 

从土地储备上来看,报告期内,明发集团应占土地储备增加5.6%至2250万平方米,合共包括133个项目。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