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9月17日晚间,保利发展发布公告称,截至9月9日,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票新增股份约3266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募集资金净额约2.18亿元。

 

公告称,9月8日,经审核,保利发展第三个行权期可行权的激励对象为553名,对应的可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为3581万份,行权价格为6.69元/股。

 

截至9 月 9 日,保利发展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票新增股份约3266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其中第二个行权期第四次行权和第三个行权期第一次行权,该公司分别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票新增股份18.94万股和3247万股,合计新增股份约3266万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18亿元,其中增加股本约为3266万元,增加资本公积约为1.85亿元。

 

据悉,本次行权股票于9月23日上市流通,新增股3266万股已于 9 月 16 日办理完毕股份变更登记手续。保利发展方面表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行权募集的2.18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保利发展的流动资金。

 

另据公告披露,保利发展2020年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23亿元, 基本每股收益为0.85元。以本次行权后总股本119.66亿股为基数计算,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变的情况下,基本每股收益仍为0.85元。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