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9月17日,浙江杭州、绍兴分别挂牌涉宅地。其中,杭州挂出的为第19届亚运会媒体村地块,起始价12.05亿元,将于10月19日开拍;绍兴挂牌3宗地块,其中一宗越城区八七一地块起始价20亿元,将于10月10日开拍。

 

新京报记者获悉,杭州挂牌地块为第19届亚运会媒体村地块项目,东至平澜路,南至纬三路,西至经一路,北至环路;出让面积13.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53万平方米。据悉,该地块的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分为住宅、商业、轨道交通、幼儿园等地块。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地块的出让文件显示,该租赁住房物业需严格按照“只租不售”模式管理,仅用于出租,不得出售。受让人应在出让年限内整体持有租赁住房物业并持续出租运营。

 

此外,9月17日,绍兴挂牌3宗地块,分别为越城区八七一地块、越城区三泾3号地块、越城区PJ-071-35地块。其中,越城区八七一地块土地面积19.68万平方米,为商住用地,建筑面积21.86万-22.82万平方米,起始价20亿元。另外两宗地块的起始价分别为3.25亿元和3200万元。

 

出让公告显示,越城区八七一地块网上拍卖交易将采取“竞价+竞配建”方式,设定最高价和最高投报面积,当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竞买人报价达到最高价时,转入竞报配建人才住房面积阶段,并以竞报配建人才住房面积最多者为竞得入选人。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