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段文平)10月16日早间,卓越商企发布最终的发售价以及发售结果。根据公告,卓越商企发售价厘定为每股发售股份10.68港元(不包括1%经纪佣金、0.0027%证监会交易征费及0.005%联交所交易费)。按此计算,经扣除全球发售应付的包销费用、佣金及开支后,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卓越商企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30.663亿港元。

 

在香港发售方面,卓越商企称,已获大幅超额认购,共接获近37.99万份申请表,认购合计近195.62亿香港公开发售股份,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股份总数3000万股的约652.06倍。因此,1.2亿股发售股份已由国际配售重新分配至香港公开发售。

 

与此同时,国际配售项获大幅超额认购,共认购近90.17亿股国际配售股份,相当于国际配售初步可供认购的2.7亿股配售股份总数的约33.4倍。根据条件,4500万股超额分配股份,将通过行使超额配股权或于二级市场进行购买(也可同时采用上述两种方式)予以补足。

 

此外,在基石投资者方面,已认购总数约1.09亿股发售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完成后卓越商企已发行股本的约9.07%,以及全球发售项下发售股份数量的36.28%。

 

根据公告,卓越商企预期股份将于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上午九时正开始于港交所主板买卖。股份将以每手1000股买卖,股份代号为6989。

 

此前的5月31日,卓越商企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9月30日,卓越商企披露通过港交所聆讯后招股书。

 

据悉,卓越商企服务成立于1999年,主要为商务物业、公共与工业物业及住宅物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目前,卓越集团旗下的卓越置业为卓越商企服务的最终控股股东。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