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兰)10月18日,中国丹寨非遗周在万达小镇开幕。据悉,中国丹寨非遗周是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资源开发司指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丹寨县人民政府、万达集团等承办,旨在推动中国非遗保护传承工作,让更多非遗走进景区,促进非遗和旅游深度融合。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从10月17日至25日为期9天的时间里,中国丹寨非遗周活动落地贵州丹寨万达小镇,将会举行中国非遗保护协会换届大会、中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论坛等多项会议及颁奖活动。


据悉,丹寨拥有7项国家级、24项省级、100余项州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中国非遗之乡”。作为万达集团包县帮扶丹寨的核心产业项目,万达小镇以本地非遗为主题和特色,经营业态中非遗产品占比超过70%,并邀请丹寨县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落户小镇。开业三年多来,丹寨万达小镇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900万人次,带动丹寨全县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20亿元,拉动丹寨20个产业和50个子行业发展。


在业内看来,在丹寨万达小镇举办中国非遗周活动,既是展示非遗保护成果、促进非遗保护传承的重要举措,也是带动丹寨旅游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丹寨乡村振兴。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