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10月19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城投”)发布关于公司签署战略框架协议的公告。


公告称,当天,云南城投与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交地产”)、中交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中交租赁”)、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简称“中交上海航道”)共同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是,云南城投、中交地产、中交租赁、中交上海航道四方按照“优势互补、信息互通、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开发、资源、技术、管理、建设、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在城市开发、文旅康养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云南城投表示,将依托公司在昆明、大理等云南省内的项目储备资源,公司与中交地产拟共同搭建合资平台公司。平台公司成立后,依托中交集团与公司各自的资源整合能力,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与中交租赁共同按协商一致的合作方案,推进公司下属储备项目的土地整理、开发及建设等工作。待项目一级开发完成后,平台公司下设项目公司根据决策报名参与项目土地的招拍挂程序;若成功获取项目土地,由项目公司对各具体项目进行合作开发建设,具体合作事项另行协商约定。

 

而中交租赁同意在满足中交租赁内部评审要求和风控标准的前提下,就云南城投、云南城投下属项目、合资平台公司、合资平台公司下属项目开展融资业务合作。中交上海航道可发挥其资金优势依法依规对平台公司或项目公司投资入股,同股同权承担相应的权利与义务。

 

云南城投表示,该协议的签署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