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兰)10月28日晚间,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汉股份”)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该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在7-9月实现扭亏为盈。这也是中国奥园6月入主后,京汉股份交出的首份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京汉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4.61亿元,同比减少15.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620.68万元,同比减少125.64%;京汉股份累计实现净利润744.6万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1.7%。

 

受疫情影响,京汉股份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出现下滑。不过,随着奥园入主、董监高换届,京汉股份第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报告披露,今年第三季度,京汉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78.5万元,同比增长310.41%;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12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0.50%。

 

从借款方面来看,截至报告期末,京汉股份短期借款4.89亿元,同比减少44%;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8亿元,同比减少76%;长期借款21.61亿元,同比增长217%,主要为融资结构调整增加长期借款所致。

 

同一天,京汉股份发布公告称,聘任徐巍担任执行总裁。公告显示,徐巍曾任伊美尔医疗北京医院院长、董事总经理,高特佳大健康产业基金执行合伙人,奥园健康生活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拥有逾16年大健康产业医疗医院管理、投资行业工作经验。

 

此前的10月26日,京汉股份发布公告,拟选举胡冉担任第十届董事会董事。资料显示,胡冉现任中国奥园集团副总裁、奥园科技集团总裁。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6日,京汉股份还发布公告称,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京汉股份”变更为“奥园美谷”,并同时公布了新的发展战略,京汉股份未来将打造成健康美丽产业的上市平台。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