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成员王家壮曾在这里涉嫌强奸了一名未成年少女。新京报记者 王翀鹏程 摄


2018年3月,河北省迁安市公安局抓获了一个长期“碰瓷”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该团伙以故意撞车剐蹭来敲诈勒索钱财。


但在审讯过程中,迁安民警发现了更严重的罪行——该团伙成员主动供述,曾强奸、轮奸了数名未成年少女,并强迫她们卖淫赚钱。


就在这个涉及十二人的恶势力团伙陆续落网之际,时任迁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康永却坐不住了,他给负责查办团伙案件的民警和负责人塞钱,希望他们不再继续侦查。


这一举动为他招来了法网。2018年7月,康永因行贿被唐山市监委留置调查,随后主动交代,自己也牵涉其中,性侵未成年女孩。


公安在之后的侦查中发现,牵涉其中的人还有迁安市人大代表王双。


有知情人向新京报记者透露,康永、王双的落网仅揭开了迁安性侵案的冰山一角,该案疑有数十名涉案人,其中包括公职人员、富商、人大代表等。


2019年8月5日,康永一案被唐山法院终审判决,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康永在2017年暑假至2018年初期间,曾与六名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八次发生性关系。康永犯强奸罪、受贿罪、行贿罪,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6年6个月。


公安局副局长落网


今年54岁的康永,案发前曾任迁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与其熟识的一家旅店老板描述,他个头很高、方脸、眼睛不大,白头发不少,一副严肃的面孔。45岁起便担任迁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分管全市治安等工作。


马丽是康永向警方回忆起接触到的第一个女孩。康永记得,两人第一次见面是2017年暑假。当时,马丽穿了件很时髦的衣服,衬托出匀称的体型,没有化妆。中间人带她来见康永,康永还问了她的年龄。


当年,马丽只有13岁。


康永的一审判决书显示,马丽回忆,2017年10月,康永化名“真诚”,通过QQ联系马丽,希望她帮忙找点“丫头”,马丽介绍了第二个女孩——13岁的付曼。


一个周日的下午,付曼上完补习班,马丽带她去了和康永约定的地点——迁安市燕钢丽景花园内的一间单元房。


后来,付曼向办案民警回忆,当时自己并不情愿,康永脱衣服的时候她反抗了,但又怕马丽打她,因此顺从了。


判决书中称,每次发生关系之后,康永会给女孩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嫖资。除了马丽,经常和康永联系的中间人还有另外两个。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人给他介绍女孩。长则一两个月,短则十几天。


康永落网后,一个曾为他介绍女孩的中间人向警方回忆,康永还提出想找处女,愿意开价上万。


警方调查发现,与康永发生关系的女孩大多是职业高中的学生或刚毕业的无业人员。


每次见到女孩,康永只询问她们的年龄和所在年级,并不多谈它事。他谎称是中医院的大夫,女孩们没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和姓名,都叫他“医生”。


康永曾在这里涉嫌强奸了两名未成年少女。新京报记者 王翀鹏程 摄


判决书中显示,康永自述,从2017年暑假到2018年初,半年之内,康永先后与六名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八次发生性关系。最后一次是在2018年初,康永记得问了女孩年纪,女孩说她16岁了,而实际上她只有13岁。


后来,康永两次在自书中写道:“说实话,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她们当中谁是不满十四周岁的。”


面对警方,女孩们也承认谎报年纪。她们曾对办案民警称,中间人让她们自称年满14岁,有时候还要求她们化妆,打扮得很成熟。


2017年冬天,马丽给康永介绍了12岁的刘红。刘红个子很高,但身体还没发育完全。为了掩盖真实年龄,马丽事先教刘红化了妆,“因为化上妆显得年龄大。”


“碰瓷”团伙牵出大案


归案后,康永交代,他是从2016年开始参加卖淫嫖娼活动的,他和女孩们的秘密交易维持了近两年。直到一恶势力团伙落网。


2018年初,一恶势力团伙因故意剐蹭酒驾人员车辆,试图敲诈25000元,和受害人闹到了迁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办案民警经过调查发现,他们是一个长期“碰瓷”的团伙,将他们列入调查范围。


警方传唤了团伙成员宁大龙。11月26日,宁大龙的父亲告诉新京报记者,民警说是涉及“车”的事情,让宁大龙去趟局里配合调查。传唤当天,宁大龙就回家了。但一个月后,他再次因为车子的事被传唤。这次,他不仅交代了开车碰瓷,还向办案民警揭发了另外两名团伙成员——王泽众和王家壮。


接受迁安警方审讯时,宁大龙称,王泽众和王家壮曾多次强奸、轮流强奸未成年女孩,还介绍、强迫她们卖淫赚钱,他也曾参与其中。2018年3月23日,宁大龙被迁安市公安局以强奸罪刑事拘留,当时他还不满18岁。


几天之后,王泽众和王家壮被警方控制。警方侦查发现,他们是涉恶团伙的主要成员。


就在这个恶势力团伙纷纷落网之际,康永坐不住了,开始向同一公安局内的三名同事行贿,包括迁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教导员、刑警大队副中队长。归案后,他交代,行贿是为了隐藏自己的犯罪行为,包庇了这个犯罪团伙,阻止警方查案。


在警方审讯中,该团伙嫌犯供述,曾对多名女孩采用殴打恐吓并实施强奸、轮奸,之后,通过中介将受害女孩输送给官员、人大代表、富商嫖娼。


三人向迁安警方交代的第一起强奸案,案发2017年10月份,受害者是15岁的女孩杨丽丽。每次,王家壮都用暴力手段威胁她。据此团伙的判决书显示,他们用同样的手段,殴打、语言威胁并强奸过多名女孩。 


团伙成员王家壮曾在都江宾馆涉嫌强奸了一名未成年少女。新京报记者 王翀鹏程 摄


涉案团伙的判决书中称,2018年1月1日至春节前后,一个半月内,李萍萍三次遭到王家壮、王泽众、宁大龙三人的强奸。李萍萍稍有不听话,就遭到几个人的殴打和语言威胁,被打几次后,李萍萍就不敢反抗了。


王家壮等三人向警方交代,他们还利用同样的手段,三次强奸或轮流强奸过一个15岁的女孩。之后,逼迫该女孩介绍新的女孩。


被强迫的未成年少女


王泽众和王家壮都是迁安镇沙河子村人,年龄相差12岁。他们都是早早辍学,外出打工,平时很少回家。


村里人对他们的了解并不多,只知道今年33岁的王泽众离婚再娶,和前妻育有一个儿子,平时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对于王家壮,他们了解得更少,只能说清他父亲去世前爱喝酒,脑子有些“魔怔”。


宁大龙的父亲告诉新京报记者,宁大龙是家里最小的孩子,14岁辍学后一直跟着父母做生意。“如果我知道他一直和小帅(王泽众)来往,一定把他的腿打断。”


女孩们除了供王泽众三人奸淫,还被用来抵债或挣钱。2018年2月中旬,王家壮为了还清欠王泽众的钱款,曾将一个未满18岁的女孩介绍给王泽众卖淫抵债。


他们强迫女孩外出卖淫。曾被他们奸淫的女孩杨丽丽、李萍萍、王媛媛等人,后来成了他们赚钱的工具。如果女孩不愿意,王家壮等人就会以到女孩家里闹事、拍摄裸照、不雅视频、殴打等方式要挟。


王泽众、王家壮等人将女孩的信息发布到网上招嫖。归案后,他们向警方供述,嫖资都被他们三人挥霍了。


后来,李萍萍成了团伙成员胁迫女孩卖淫的“帮手”。团伙为胁迫女孩王媛媛去卖淫挣钱,王泽众让李萍萍在她面前讲述自己被殴打的经历,王媛媛听完,吓得不敢反抗,之后被带到迁安市丽都景苑小区一套日租房内,向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卖淫,获取了1000元嫖资。


2018年12月25日,河北迁安法院对王泽众、王家壮等人强奸、敲诈勒索一案进行开庭审理。经审理查明,王家壮、王泽众和宁大龙强奸妇女,强迫未成年人卖淫,从中非法获利1万余元。


据团伙成员交代,杨丽丽被他们强迫卖淫。两个月内,她接了六个客人,其中包括迁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康永,以及迁安市人大代表、大庄户村村主任王双。但在康永的供述中,并未提及杨丽丽。


涉案人王双此前是迁安市人大代表、大庄户村村支书。新京报记者 王翀鹏程 摄


2018年7月26日,王双的哥哥告诉新京报记者:“7月6日那天晚上,当时王双正在家里休息,几个便衣警察敲开家门将其带走,之后,家人从警察那里得知,王双因嫖娼被抓。9日,警方报请迁安市人大委员会许可,王双被刑拘。”


11月27日,大庄户村委会委员王军介绍,王双早已被法院判决,至于判了多长的刑期并不知情。


据知情人透露,目前暴露出的只是整起案件的冰山一角。除了康永和王双,还有多名公职人员涉案。去年,迁安当地曾有传闻称,数十名当地的公职人员及富商被警方调查,部分涉案人员因为没有证据坐实,并未受到处罚。但截至发稿,记者暂未核实到该说法。


性侵案之后


2018年7月,康永被唐山市监委留置。之后,监委将案件移送唐山市检察院,检察院指派古冶区检察院管辖并批准逮捕康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规定,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以强奸论,从重处罚。这意味着,不管采用什么手段、幼女是否同意,只要与不满14周岁幼女发生了性关系,就属于奸淫幼女的行为,并构成强奸罪。


涉案前,康永是迁安市公安局的党委副书记。 新京报记者 王翀鹏程 摄


2019年8月5日,唐山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康永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受贿罪、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合并执行16年6个月。康永在受贿、行贿案中退缴的181万元予以上缴国库,并处罚金40万元。


常给康永介绍女孩的其中一个中间人,2018年7月2日被迁安市公安机关传唤。经讯问,她陈述了其被他人多次介绍卖淫、并多次介绍他人卖淫的犯罪事实。但因她不满十六周岁,警方未对她进行立案侦查和采取强制措施。


2019年1月30日,恶势力团伙案被迁安市法院一审宣判,两名主犯王家壮、王泽众数罪并罚,获刑十九年,宁大龙获刑十七年。其余十名被告也分别获刑,王双的案子也进入司法程序。


2018年8月23日,唐山市政府网发布“迁安市教育局暑期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消息。该消息称,8月6日,市教育局与政法委联合召开校长座谈会,分别阐述了本单位校园周边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对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归纳,增强了校园周边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该消息还称,8月13日开始,公安、市场监管、城管、住建等11个部门50余名工作人员,分4个检查组联合执法检查。通过对学校周边公寓进行摸排检查,要求将公寓名称、举办者姓名、联系方式、具体位置等两百多家公寓上报政法委和公安局治安大队。


12月9日,新京报记者联系迁安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试图了解案发后教育系统对此事的后续处理结果。办公室主任白主任称:“我不清楚,不负责这个,应该咨询安全法制卫生科。”随后,教育局安全法制卫生科科长表示,不了解情况。截至发稿时,教育局局长刘东友电话未接、短信未回复。


(文中 宁大龙、马丽、付曼、刘红、杨丽丽、李萍萍、王媛媛均为化名)


新京报记者 王翀鹏程 李英强

编辑 陈晓舒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