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景丰)今天(6月20日)网贷基金平台星火钱包宣布完成一笔千万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宏商资本领投,Jade Value、湖南文化艺术产业集团等联合投资。星火钱包方面表示,融资之后将向科技型的金融公司靠拢。

  星火钱包是湖南星投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网贷基金,资金分散投资于P2P平台资产上。2014年12月上线,目前累计交易额近30亿元。依靠自主开发的IFRM风控体系和大数据系统,星火钱包保持着仅为0.0015%的坏账率,已经对接全国超500家P2P平台。

  星火钱包CEO杨立表示,此轮融资之后,星火钱包将在大数据挖掘、股权投资、信息咨询等方面持续深挖,之后将向科技型金融公司靠拢,以期在未来3年内实现集团化发展,打造一个完整的金融生态体系。

  据了解,星火钱包曾于2014年10月获得数百万元天使投资;2016年2月完成Pre-A轮融资,出资方为伯藜创投。

  网贷基金是指通过一定的筛选标准将许多P2P债权打包成标准化的产品分享给投资者。数据显示,网贷行业2017年5月成交量2488.44亿元,前5月累计成交量11499.39亿元,突破万亿元大关。截至目前,国内已有数十家采用网贷模式的基金平台,包括真融宝、火球网、旺财猫等。

  了解更多创投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