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景丰)今日(6月23日)有消息称,多家第三方机构或将发起成立“信联”,发起倡议单位包括首批个人征信试点机构中的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鹏元征信等,以及百度、网易、360、小米、滴滴、宜信等企业。随后,芝麻信用、腾信征信向寻找中国创客记者证实此事。

  今年4月底,央行征信管理局相关人士曾表示,个人征信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基础设施,未来可能不会直接将牌照发给某一个机构,可能发给由行业相关单位联合申请的机构。

  今日,新京报记者获悉,这一联合机构已有较大进展,模式上或借鉴第三方支付的“网联”模式,成立“信联”。据称,目前已有包括首批个人征信试点机构中的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鹏元征信等,以及百度、网易、360、小米、滴滴、宜信等行业相关机构,倡议共同发起成立一家个人征信机构。

  新京报记者就此向芝麻信用求证,对方回复称,芝麻信用参与了面向互联网金融的个人征信业务平台的建设讨论,并积极支持这样的探索。腾讯征信方面也表示有此事。

  据了解,该个人征信机构或将实现对传统金融之外的互联网金融和小微金融个人征信的全面覆盖,机构筹建已进入实质阶段。

  更多创投领域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