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物联网事业部技术总监管震。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曹忆蕾)“我们不要再发明轮子,要发明有意思的东西”,6月27日,在寻找中国创客深圳夏季峰会上,微软物联网事业部技术总监管震在圆桌论坛中表示,“不要想着做平台,把最小的垂直领域做精就很厉害”。

  人工智能代表了未来,但是还未大规模应用。对此,管震认为原因有两点,一是技术成本的昂贵,无法便宜到用超市买棒棒糖的钱买到机器;二是经验、智慧与数据间存在很大的鸿沟。

  “寻找中国创客”(微信:xjbmaker)是新京报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和内容品牌,旨在寻找未来影响中国的伟大公司。此次峰会聚焦“AI+唤醒未来”,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紫牛基金创始合伙人张泉灵、深创投总裁孙东升、将门创投创始合伙人杜枫等人出席并参与讨论。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