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皓月)6月27日上午,在寻找中国创客“AI+唤醒未来”主题峰会上,深圳市孔雀计划展示交流中心正式启用。

  深圳市孔雀计划展示交流中心是依托去年11月落成的深圳“孔雀计划”产业园设计建设的,启用之后,将成为吸引海内外人才团队来深创新创业的引才平台,全市人才团队技术产品的展示平台和人才团队资源对接以及技术合作的交流平台。

  深圳市孔雀计划展示交流中心位于孔雀园总园区19栋A座一楼,面积1600平方米。首批入驻人才团队25个,包括视觉智能和机器学习处理创新与产业化团队、新型柔性显示技术团队、新型超高亮度半导体光源研发团队等。展品定期更新,集中呈现全市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最新、最领先的产品和技术。

  孔雀计划是深圳2011年推出的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政策。在过去六年里,深圳市已累计引进“孔雀计划”人才2400余人,引进“孔雀计划”团队和广东省创新创业团队合计114个。作为曾经的改革开放窗口,将用创新创业新观念号召、拥抱更多的创业者。

  “寻找中国创客”(微信:xjbmaker)是新京报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和内容品牌,旨在寻找未来影响中国的伟大公司。此次峰会聚焦“AI+唤醒未来”,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紫牛基金创始合伙人张泉灵、深创投总裁孙东升、将门创投创始合伙人杜枫等人出席并参与讨论。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