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景丰)“从投资人角度,我们不需要把人工智能炒得那么热,做一个很高的估值。从行业发展的角度,这不是健康的发展方式。”6月27日,在寻找中国创客深圳夏季峰会的圆桌对话中,深创投总裁孙东升谈及人工智能估值时表示。

  孙东升认为,投资人不需要把人工智能炒到一个很高的估值,对人工智能估值过高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的。从互联网到如今AI,并不是互联网未来没有市场,而是互联网已成为人们现在生活的一部分。互联网对社会发展的推动,一定是依据技术为基础,没有互联网技术,所谓的模式创新是不存在的。

  对创业者和投资人而言,机会在于如何将一个细分行业,高度、纵度垂直的领域跟AI结合起来。单纯AI没有意义,必须要“+”。

  “寻找中国创客”(微信:xjbmaker)是新京报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和内容品牌,旨在寻找未来影响中国的伟大公司。此次峰会聚焦“AI+唤醒未来”,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紫牛基金创始合伙人张泉灵、深创投总裁孙东升、将门创投创始合伙人杜枫等人出席并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