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景丰)“相比传统公司,创业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聚焦和速度,在细分领域展现整体解决方案的优势,再考虑其他的拓展。”6月27日,在寻找中国创客深圳夏季峰会的圆桌对话上,云天励飞创始人陈宁在对话中表示。

  陈宁认为,创业公司需要把多元素技术和对传统行业的理解融合在一起,推出一个解决方案,颠覆行业原有的工作 效率。传统几十个人需要两周时间完成的工作,现在用人工智能技术只需要一两秒钟,准确率也高。AI的目的是让系统更智能,取代原来重复性、人类不擅长的东西。

  他表示,人工智能真正发力还要靠服务和数据产生的价值,只有深耕某个行业的具体需求,解决这个行业的具体问题,才能让人工智能创造社会价值。

  “寻找中国创客”(微信:xjbmaker)是新京报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和内容品牌,旨在寻找未来影响中国的伟大公司。此次峰会聚焦“AI+唤醒未来”,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紫牛基金创始合伙人张泉灵、深创投总裁孙东升、将门创投创始合伙人杜枫等人出席并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