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景丰)“今天绝大部分AI公司,估值肯定是高估的。”6月27日,在寻找中国 创客深圳夏季峰会的圆桌对话中,谈到AI创业公司估值问题时,出门问问创始人兼CEO李志飞提出自己的看法。

  李志飞表示,AI创业和过去互联网、移动互联网、O2O的创业不一样,AI是技术型创业,价值有延迟。就目前来看,大部分AI公司的估值是高估的,并不是低估。“AI公司是技术型的,需要空间,早期估值高了,我不认为是巨大的问题,市场到了后面,要把估值和营收弥补起来。”李志飞说。

  如果一家AI公司的估值非常小,融资额非常少,可能连机会都没有。在李志飞看来,较高的估值可以用这些钱把技术带来的延迟价值放出来。

  “寻找中国创客”(微信:xjbmaker)是新京报发起的系 列公益活动和内容品牌,旨在寻找未来影响中国的伟大公 司。此次峰会聚焦“AI+唤醒未来”,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 始管理合伙人阎焱、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 为、紫牛基金创始合伙人张泉灵、深创投总裁孙东升、将 门创投创始合伙人杜枫等人出席并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