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娜)6月29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计划斥资约10亿美元增持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持股比例将由51%提升至83%。

  Lazada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在线购物网站之一,创建于2012年,总部位于新加坡。截至今年3月底,Lazada月活达2300万。据了解,阿里巴巴在去年斥资10亿美元获得Lazada的控制权,该股权从德国创企孵化器Rocket Internet获得。

  目前,除了阿里巴巴,Lazada管理层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是Lazada仅存的投资者。在第一轮投资中,阿里巴巴为Lazada估值15亿美元,而这一次,Lazada隐性估值已达31.5亿美元。

  据悉,阿里巴巴在东南亚已覆盖印尼、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六个市场。除了东南亚,阿里巴巴今年3月宣布以1.77亿美元领投印度电商Paytm Ecommerce。此外,腾讯、京东等中国企业在印度电商领域也分别有所布局。

  了解更多详情,欢迎关注寻找中国创客(xjbmaker)!